陈恒Cher

一生中有很多人都不会再见到

一个人去过很多地方的同时 理所当然会认识很多的人
今天走在路上 突然想起我在厦门住的青旅的老板
我都记不起他姓什么 每天起床后都能看见他睡在沙发上 青旅在19F 放眼下去就是繁华的中山路
有的时候我一个人在房间里睡不着 就跑去阳台上看楼下的车
近视的人 看夜景都只能看到一个个的光点 五颜六色 霓虹闪烁 那时候就在想 成为这个城市的人
本来都是一个人住 突然有一天 来了一堆广东仔 我回到青旅后他们在客厅里打我看不懂的牌
热情招呼我过去一起玩 我婉言拒绝之后去卫生间把今天在路上买的蓝莓洗给他们吃
后来 他们住了一夜就走了 我也没再见过他们
我们睡在一个房间 我都还没来得及了解他们 在我第二天醒来 他们已经拎走了所有的行李 老板在收拾他们的床铺
生命中 很多人不就是这样么
(写到这的时候 打了个喷嚏 习惯性地把嘴闭着 耳膜被气流震的痛 觉得得改这样的打喷嚏方式)
我在旅游的路上第一天晚上就认识了一个江西的姐姐 和一对广东的情侣 挺聊得来
后来每天都泡在一起 导致 我回来之后 说话还是广东腔
江西的那位姐姐 是个路痴 我给她找便宜的旅店 后来她都很满意
可是每次我们决定去哪里 她都会走错路 开着地图也找不到 最后我们只好每次都去接她
后来 就干脆让她找了隔壁小区的一个青旅 这样也方便 每天玩很晚也会送她到楼下
最后一天的时候 广东的情侣要先走 我带她去一个藏得很远的概念书店 她觉得很喜欢
说 跟着我发现了不少好东西 那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开心
广东的小情侣是帅哥和靓女 很喜欢自拍 于是我就很乐意帮他们拍照和修图
他们也都挺开心 最后一天 我们去铁路文化公园散步 一起聊天 一起想着 最后一顿要怎么吃
可是逛到一半 哥哥突然发现自己的火车时间看错了 距离发车只有两个小时
于是就只能飞快地往酒店赶 我们匆匆告别 甚至没来得及拥抱 看着他们一对小情侣 飞快地消失在铁路尽头
我和江西的姐姐坐在公园里的长凳子上 盯着山下的小学操场很久 都没有说话
我的机票是最晚的 在最后一天起床的时候 看微信群里 广东的情侣已经回到了东莞 江西姐姐的飞机也起飞了不久
我收拾下行李 喊醒还在沙发上熟睡的旅店老板 他一边把押金退给我 一边用流利的广普话跟我说
那 …… 有机会再见咯
我说 恩 把钥匙还给了他 走出了我住了一个星期的小区 最后一次 看到这个小区的孩子
背着书包 去隔壁的小学读书
到机场的时候 阳光很好 舷窗觉着有些亮 我把遮阳板拉下来 心想
再打开的时候 就不是厦门了



前一段时间 东莞地陷 我打开微信群 上次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3月我们互相告别
我问广东的小情侣 你们那还好吗 女生说 地陷就在隔壁一条街 你要不要来看看
我说 好 等我毕业一定去

“你好 我叫陈恒 江苏人 很高兴认识你” 相识的第一个晚上 我们在曾厝垵去喝酒的路上 我这么说。


评论(5)

热度(2)